Morgan Stanley 面试拉

我塞,中午刚回到教研室,正准备QQ下午的笔试呢,突然来了一个电话,陌生,一看,貌似是国外的,然后就接了一下,woo,没听清楚,问我下午有时间没,面试一下,我想了想,听见了hongkong两个字,还以为是香港的哪个老师发过来的呢,最后,我弱弱的问了一下,是那个大学呀,人家一听,我们是Morgan Stanley,立马faint,马上提高音量,下午四点,没问题,面试。

靠,一直以为MS把我给干掉了,看来还不错,至少有个面试机会,下午去qq考试,没意思,做了一会就跑了,qq的题还可以,不是太怪,有基本题有填程序题,还好没写程序的,最讨厌了,最后还来个附加题,懒得做,写了下算法,走人了,MS去了。

然后就等,就等,大公司真是不一样,四点刚过,电话立马就来,强死了,然后速速跑出去,找个地方开始打电话,那个凛冽的风呀,吹的我手都抖,天哪,咋找个那地方,不过,信号好,开阔。

首先,就是开始,然后就问我对什么系统熟悉呀,我说windows,他说unix呢,我说一般,只是在下面做一些仿真而已。然后他就要问我unix,不知道,然后问我unix进系统的命令,我说我用的是图形界面,倒。

然后就开始问windows service之类的东西,和普通applicaton有啥区别呀,不知道,faint,然后问我exe文件和dll有啥区别呀,天,这是啥问题捏,怪怪耶。

后来终于到了正题,问我cpp的东西了,主要还是虚函数呀,继承呀,重载之类的东西,还好,我刚看过,虽然回答的不够圆满,至少说明我还是知道的。哎呀,这部分问了好久,期间总感觉那信号有些断,有时候他没听清,然后我就重复说,汗,之后又问了写TCP/IP的东西,因为我用这个,所以比较清楚。

终于,说the end of technical session,我天,我高兴死了,后来就是问些别的东西了,就是说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呢,怎么解决的呢。然后,你的项目中有些你不想做的,你怎么保持有动力呢。然后,我提到一个东西很紧,我需呀在deadline之前完,他就说,你说七天,我要让你两天呢,天,还好我反应快,说我可能需要寻求更简洁的方案。然后,他就说,没想过和别人合作嘛,我说,当然,我一直和一个师姐去问老师什么的。

然后,thank you可以结束列,有啥问的没。我问了下有关面试的细节,有没有face to face的,他说,当然有了,我说,哪里,他说,可能北京上海吧,他问我在哪里,我说,西安,他说,离北京远不?我说,兵马俑知道不,他说,哦也,然后,我说我就在这里。不过,if 有机会,北京也是没有问题的。他说,好的,我说恩,好的,

最后连着来了n个thank you,汗。

大公司呀,比起暴发户就是好多了,不会看不起你,而且,也特别礼貌。天哪,保佑呀,大兴善寺,虽然,我没求他,可是你让我弄去,我一定去还愿。

冷死我了,足足站了一个小时,天哪,不管怎么样,值得,相当值得。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