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晚点,中国铁路的路标

我的命咋就这么苦啊,这次火车大晚点又被我给遇见了,我找谁惹谁了?提前几天买火车票,只是买了一个硬座,上了火车,上面说铁道部通知了,卧铺不让车上补了,所以只好坐着贝,想想一晚上,到第二天就到了,结果,火车刚出北京没多远,就停了下来,一直不走,然后大家开始骚动起来了,问为什么。以前坐过的车,临时停车都会通知,这次也不通知,就这样熬过了几个小时,大家坐不住了,列车员也一脸的不愿意,“我也不知道啊,你问我也没用”,可是,作为乘客,除了问他们,难道去问老天爷去啊,啥态度么。 睡觉  大哭 

慢慢的,开始说铁路上有撞车了,大家开始骚动起来了,撞车,呵呵,列车员也搞怪,说还好不是我们,哈哈,说的跟真的一样,不过后来,确实是发生了事故,中国的新闻反应太慢了,我拿着手机不停的更新网页,结果还是看不到消息,今天上网也没见网站上有,后来搜了一下,才看到很少的消息,还是因为动车组晚点导致的。新闻说,公路上发生事故波及铁路,导致动车组郑州到北京晚了7个小时,呵呵,动车组晚点就是晚,别的晚点就是很正常,没人去关心。 发火 

六个小时后,估计是修好了,车开始缓慢的行驶,此时天已经开始亮了,这个点,我们应该已经到郑州了,可是还在保定前后晃荡,看到了呼啸而过的列车,想起来应该是西安开过来的T44快到北京了,长叹一声,没办法了。车到了郑州站,不知道干什么,停了半个多小时,刚出站又停下来了,不走了。 流汗  流汗 

列车员一头雾水,列车长也不出来澄清,就这样僵持着,乘客也没有办法,该干啥干啥,可怜的是我啊,整个才带了两瓶娃哈哈,面包也没买,车上的面也不想吃,唉,命苦啊。后来新闻上讲,洛阳暴雨,导致陇海线出现问题,使得途径西安的车全部晚点,其实,像这些事情,列车不可能不知道吧,通知一下乘客又没什么大不了,而且这些突发事件,乘客也是可以理解的。就是不说,弄的大家一头雾水一肚子气,车上厕所还怀着,不开,大家上厕所要艰难的走过一节车厢才行,不自觉的人大大咧咧的在车厢里抽烟也没人管,呵呵,我看这普快车就这样,可能列车员早已经麻木了。 发呆 

到灞桥的时候,列车员快快乐乐的叫,西安的到了,大家开始往门跑,我还奇怪呢,我说西安北郊啥时候有这么一大湖啊,都是水,后来发现,原来是灞桥,这个猪头,站都不认识。在晚了10个小时以后,列车终于进入西安车站,下了车走进地道,听到广播,开往郑州的K618开始检票了,笑死人了。618这这个时候应该是已经到达郑州很久才对,看来西安晚点的车相当的多,而且晚的时间都在7个小时以上,唉,就像是新闻上所说的,铁路上说天灾,他们也是受害者,呵呵。 发呆 

其实,天灾大家都能理解,可是给乘客交代一声又能费得了他们多少事情呢,列车上停止补卧铺究竟是方便了还是不方便了呢,列车员同志说,不方便,卧铺会出现没有人来或者空铺的现象,但是我得照章办事,不卖。照我的理解,可能是铁路系统升级了,应该可以判断出每个座位火车卧铺的 郁闷 区段,所以按区段卖了才这样,可是这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他总不能判断出哪个人耽误了车没上车吧。

这么几年,火车没少做,不晚点的车能记得的也就是一次从北京回郑州的去九龙的那趟车,还有就是延安到北京的T44,服务态度也好。其他的一概晚点,别看什么K不K的,骗人的,照晚点不无,那个普快就是晚点专列,没有不晚的。我就奇怪了,你要是没那么快,或着调度不过来,干嘛写个时刻表写那么快,弄的大家根本不能按他的时间出行,都得提前准备。我说就干脆改时刻表算了,反正从来不正点,哈哈。 闭嘴 

我想坐过火车的人没有不被晚点烦恼的,我看新闻上说的晚点的车可以索赔有法可以依据,其实,笑话,索赔,你敢啃一声不,再说了谁理你啊,你有那时间,还不如赶快去干自己的事情,把时间补回来的好,再说了,坐的累都累死了,闹的力气都没有了。新闻上也就讲动车组的人在闹,可能他们觉得掏的钱多,太冤枉吧,火车大提速,就吹吧,火车大晚点还是比较实在。以后出去特快以上的,车上全都挂上晚点专列好了。 闭嘴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