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瑞典

辗转了9个多小时,飞机终于降落到了美丽的斯堪迪纳维亚半岛。临行前由于收拾行李晚上睡觉太晚,加上又座了一夜的火车,使得好几年没发过烧的我突然发高烧,跑到北京去输液,真tmd扫兴,不过花便宜钱买了个手机,也不错。

飞机上遇到几个一起去哥德堡的同学,一路上也不寂寞,下飞机的中国人很多,通关用了半个多小时了,觉得时间越来越紧,因为晚上还要赶火车去北雪平。通了关。马上去拿行李,行李不多,拿了就去换钱,郁闷的是,待我换玩钱,去买票的时候,大叔说,俺不收现金,只接受信用卡。我没折了,我还专门废了我的信用卡,他给我指哪里接受现金,结果去了还是不行,还好同机的几个人还在,他们有人有,就用他们的刷了卡,我给他们钱,赶上了火车。

瑞典的火车很舒服,为什么捏,人很少,上面基本上是空的,所以不会出现人挤人的现象,到晚上10点多到了北雪平,结果同学忘了接我,没办法就打出租车,出租车好贵啊,起步就50多,其实很近的路,可能两三公里的样子就跳到100了,还好,司机到了地方找错了地方,再接着找的时候就把表停了,不多收一分钱。而且司机瞒懒的,全部用GPS,根本不用人去记住路,只要有GPS,走的都是最近的路,科技应用真是无孔不入。而这两天,更是感觉科技的应用真是让人叹服。这里的人很自在,不匆匆忙忙,做事按部就班,所以,没有谁去发脾气什么的,都很友好,看不出来科技的应用居然是无处不在,楼房都是有密码什么的,包括打印机什么的,都需要有密码,或者卡片,一切都秩序井然,可能他们都已经习以为常了。

北雪平是一个很小的地方,一条河从campus中穿过,河水不清澈,反正每天哗哗的流着,城市很干净,该有的也都有,campus离downtown很近,非常方便,就是money太少,不敢买东西。今天为了找房子,几乎转便了北雪平,结果也没找到,吃了一顿泰国饭,就是盖浇饭,很少,要69,这在国内,吃我两个礼拜的盖浇饭都够用了,暂时还得住在ektorspgatan,不过人多,热闹。不知道在这个人气太少的城市能不能呆下去,不过我老师可是呆了很多年,已经入了国籍的人了,挺有耐心的。

老师人很好,年轻有为,同屋的是一个泰国人,读PhD,人也不错,还见了同组的一些人,都蛮不错,下个礼拜有个师姐要答辩,老师说她是很强的一个人。还没见过本人,只是看了照片而已。

坐校车去valla校区上课,一路上几乎都是草原,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跟高山草甸一样把,稀稀疏疏的羊群牛群,就是人太少了,到了valla校区,学生多了,人气才旺了,哈哈。这个地方啊,人就是太少了,要是把全河南的人都搬来,这里马上就能腾飞了,哈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