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claw 印象

折腾了一整天终于到了Wroclaw,为了便宜的机票,首先从skavsta飞到london的stansted机场,然后等半天,接着飞到wroclaw,结果到了入境处,还被狠狠的check一下,入境处的MM还不错,别人去检查材料去了,她就跟我一直聊天,还知道北京的奥运会,英语说的也不错,完了把我们会议的timetable给我打印了一份,说不好意思耽误这么长时间,至少可以给你这个,所以,wroclaw首先给我的印象是非常不错的,虽然入境耽误了一点时间。

出了机场去找406路公交车,就在机场对面,要说做taxi也不是非常贵,和瑞典比起来,但是要知道公交不是一般的便宜,刚开始在机场没买车票,到了车站,问一老太太是在这里等不,老太太不懂英语,不过他看到旁边的年轻人,还没等我问,她先问了,那娃英语不错,特热心,跟我讲从哪里换车去市中心,我其实是要去火车站的。后来问他哪里买票,他说我卖你好了,可是我没有零钱,只有20的,一张票也就2块钱,他直接说,算了,跟我握握手,当交个朋友,很是不错,所以,下了飞机,Wroclaw给我的印象是相当好的,虽然城市不是很新,毕竟是历史城市。

Wroclaw的公交和tram也就是有轨公交都是2块钱,当然是poland的钱了,大概是瑞典克朗的三倍的样子,学生只要1块钱,比起瑞典倒是便宜了三倍,下了公交跑火车站,问路的时候别找老人,找了也是白找,要找就找年轻人,不过火车站地方也不大,自己转也能转出来,一般的便利店都有车票卖,车票上车要打时间,我看打不打都无所谓,别人说被逮了会罚,我觉得都没人管。

到了hotel那一站下来,在那个教堂转了一圈子没找到jana pawla II 的hotel,事实上是就在眼前,那个一个汗一个汗,还好一人英文不错,直接带我过去了,发现波兰人很kind,跟瑞典人蛮像的,当然是本地人了,不过波兰估计也没多少外来的人,不像瑞典,光难民都成堆了。

IMG_8929

到了hotle,check in下,然后歇会,和一中国人聊聊天,然后到下面的bar去吃饭,pasta才17块钱,比北雪平便宜了一半了,套餐也就2,30,所以波兰的消费不是非常的高,就算是繁华的城市,不知道华沙如何,有待发现。

hotel旁边就是Wroclaw最有名气的教堂了,虽然我不是太感兴趣,但是他确实给了我一个找hotel的好路标,老远你就能看到,哈哈。

IMG_8934

Wroclaw Univ of Tech是一个很悠久的学校,离河边不远,不过看起来没啥感觉,楼挺新,跟整个城市的老楼比起来比较炸眼些,有时间再去发现一下好了。晚上累,就不出去玩了,今天一天的propagation model,说的我云里雾里,明天得好好听了。不过认识了zib的一些人,应该属于牛牛人,得跟进了。

IMG_8943

Wroclaw最有名气的当属以前的Wroclaw University的老楼,现在相当于一个博物馆一样,如果不停别人讲解,还以为是个教堂,事实上就是个大厅,现在Wroclaw Uviver授予学位等正式的东西的时候会去用,楼前有一个裸体雕像,是学校一个名人,不过当初爱赌博,成名了以后等于是在警示现在的学生。

IMG_8981

Wrocalw的繁华地方不是很远,那边有个广场,附近有很多的restaurant和bar,一般去restarant吃了后,到午夜的时候在去附近的bar坐上一下,人很多,每个里边人都不少,但找到个地方还是不难。第二天是随便找的一个,去的人里边德国人比较多,乌拉乌拉的,第三天就是除夕了,依旧是在广场那边的restaurant吃,不过因为会议掏钱,啤酒没少喝,结果后来不供应了,那就换个bar,德国人挺爱喝啤酒,嘴巴话还多,一波兰人有一中国室友,碰杯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句干杯,吓我一大跳。试了一下波兰的烈酒,不是很烈,一般般。不过啤酒喝多了,头还是晕。回去倒头就睡了。

IMG_8997

最后一天去机场,车站里hotel不远,就沿着铁路走了一阵子,觉得wroclaw虽然是历史城市,就是church啥的多些,别的也没发现啥,什么公园啥的不知道,也没时间去了。找到公交就直接走人了,昨天喝的多,睡的晚,今天累很。

飞机从华沙转机,吸了点华沙的空气就走人了,典型的波兰人很容易认出来,跟苏联人有一拼,为啥离德国那麽近,跟德国人相差那么远。波兰航空LOT的手提是6kg,我的行李包刚好10kg,要是ryanair直接拿就行了,现在还得托运,烦。到了stockholm,感觉就舒服多了,一切就变的比较熟悉了,干净整洁,秩序井然,还是这边好,怪不得波兰没几个中国人。

罢了,差不多到点,去赶回去的火车了,现在就想吃面条和睡觉,大年初一了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