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hington && Maryland

恩,现在天亮的是早了,4点多起来,就差不多了,再加上刚刚下过雪,亮堂的很。早班的火车去Arland,昨天还担心会不会雪太大,现在看来没问题了,如天气预报所说,今天是大晴天,一改昨天的大雪,不过路上湖面结冰,一片冰天雪地,真是让人看着舒服啊。这估计是今年瑞典最大的一场雪,不过持续的时间倒不是太长。不过,恩,很好很强大。

接着matlab 先。

法兰克福下大雨,导致飞机到达arlanda的时候已经延迟了大概半个小时了,去美国是麻烦些,登机前就要登机护照信息,p事多,不到两个小时到法兰克福,的确下大雨,飞机降落还要排个队先,旁边的人还讲,我的下班飞机都要起飞了,我说我的也差不多了,不过我想,反正都是汉莎的,至少会协调一下吧。反正下了飞机,飞奔去gate,出申根盖章也没盖,不严,跑到gate,基本已经都进去了,还好赶上了,要真误了,够恶心的。

这班飞机大概晚上个20分钟左右起飞,然后就开始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了。都说汉莎是最好的,的确是不错,不过飞机里只有悬空的电视,不像SAS一样每个座位都有,可以自己选。不过总的还是很好的。pretty boring,熬8个小时到达dulles,然后漫长的入境。隔壁Joakim说入境时会有第一个inspector,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哈哈,MS的确是,不过我看我过了第一个,出门的时候直接就出去了,一部分人是分流到了secondary inspection, lucky for me。 那人问我有没有带10w现金,当然没有了,然后就顺利过去了,还算可以。

门口是supershuttle,不过要等一段时间他们才能安排好车子,然后一个一个的送,我到达宾馆的时候,已经都到晚上8点了,给我累的,还要弄ppt,nnd。

Maryland大学很大啊,比Norrköping城还大呢,汗死。教室的设施非常的好,实在让人感叹国内什么时候才能赶的上啊,不清楚他们的money都是从哪里来的,怪了,都是捐款么,怎么这么多money呢。一点都看不出来美国消费有何衰退的迹象。

事先没有做好什么准备,没有带上电源转换器,导致我不能用电脑,宾馆的黑女人蛮好,帮我去买了一个,结果帮了倒忙,她买了个电源适配器,用了半个小时就烧了,其实不用,简单的一个转换插头就好了。 不过好的是,你拿去商店,人家直接就给你退货了,我还真不清楚怎么会烧掉,什么质量么。

maryland距离华盛顿可能有个把小时的路程,晚上有车过去Dupont circle,哪里是华盛顿最为热闹的夜生活地方,可惜的是,因为是第一次过去华盛顿,我对白宫那边更感兴趣,一路就跑去白宫了,天基本都要黑了,白宫转转,然后往后走到monument,已经没多少时间了,就折返了,结果Dupont的饭都没有吃成,浪费,吃了个pizza。白宫从电视上看还不错,不过到跟前就不咋滴了,总共前看两层楼,后看三层楼,就是一个小房子而已,哈哈。

第二次是白天过去,从maryland可以坐车到最近的地铁站,然后从地铁站就可四通八达了到处跑了,不过美国的公交车不是那么频繁的,如果你事先知道时间会好些,因为是按时间走了,而不是在一直跑,等了我好久才等到一辆,不过期间碰到一个台湾的mm,在maryland读phd,问了下路,她也去乘地铁,所以,就顺路了,顺便问了些东西。华盛顿的地铁有各种票,可以买那种一天的通票,你就可以随时坐地铁了。

白宫附近是政治区域,也有很多很好的museum和exhibation,不过这个时候恰好是好华盛顿的cherry blosom,樱花盛开,很漂亮,大量的人都呆在哪里玩,相当热闹。我对那个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了,樱花我看的多了去了,华盛顿只有粉色的樱花而已。最感兴趣的当然是space museum了,我基本上是一路跑去那里,别的museum走马观花就过去了,就这时间还超级紧张。

space museum展示了美国所有的航空航天的进展,有很多的实物在那里,各式各样的火箭,飞机,飞船和探测器等等。从最初的观星,到现在的太空飞船,涵盖了人类探索太空的方方面面,有些时候你不得不佩服美国,美国在航天领域的领导地位是很难撼动的。因为要下班的缘故,我没办法仔细的看,各个展馆也是走马观花,其中有两个演出场地,一个好像是三维还是啥的,没时间去,去了一个爱因斯坦的黑洞和星体撞击的展馆,这个是要掏钱的,不过非常的值。黑洞我是没办法看了,因为结束了一场,只能看星体撞击了,不过也是非常的震撼。他的场馆上方做成了圆形,当灯光熄灭的时候,上方的穹顶就是非常逼真的太空,而你等于是坐在太空船里边,你可以非常清楚的从太空去看地球,the blue marble, very beautiful and impressive, I always think that if there people who always start wars see how beautiful this world is, how stupid to start a war to hurt this globe. 天体的撞击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当年恐龙那么大的东西都被毁了,更别说人类了,可是人类是聪明的,是吧。目前采取的措施是用航天器的重力引起星体的轨道偏移从而错开撞击地球的轨道,或许以后会有更好的办法,前提是别在撞击之前地球就被人自己给毁了就好,太悲观了我。

展馆关门的时候天还很早,一路下去就是国会了,前边是个大水池,很多人在那里玩,我没那么多时间了,就没跑到国会上面去了,应该是可以去的。然后就跑到街道的另一面往回走,一直走到monument。monument是可以爬上去的,当然是上班时间了,现在天都要黑了,就没有办法了,不过看看也好,很多人在放风筝,夜晚来的时候就会有灯光效果,其实更好。从monument你可以看到所有的东西,白宫,国会,杰弗逊纪念馆,林肯纪念馆,越战纪念处等等,虽然看着不远,但是走下来非常费时间的,我走马观花,累的我,一直到天黑,然后准备回去,既然地铁很方便,我就多转了几站,到central station下车,转了转,都关门了,有个纪念品店,没意思,HM倒是一个大店,进去转了转,接着去union station,听说是个大地方,好像是汽车火车的站点,有很多商店,啥的,跑去吃了点东西,看了看,时间不早了,就赶车回去了。

下车的时候,公交车是不可能有了,只好taxi了,司机人还挺能说,一路说到宾馆,其实蛮想直接去dupont混一夜,不过走了大半天路,实在是非常的累,而且第二天还要赶飞机,所以,没办法了,乖乖睡觉好了

第二天早上去学校转了一圈,学校反正很大,很费时间,不过建筑没什么特色,基本上都是一个样子,有意思的是每个系基本上都占了一栋楼的样子,反正标着系的名字,而且会有很多人名命名的楼了,树了,以及办公室什么的,很人性化,非常尊重每一个曾经做出贡献的人。或许这也是一个学校保持非常好的声誉的原因吧。

下午等shuttle去dulles机场,哎呀,那个破机场,连个好商店都没有,我想买点东西都买不成,东西还没skavsta的机场东西好。鄙视他一下。

然后8个多小时吧,到munich,上午munich机场有免费的咖啡,很不错。

Leave a Reply

